英国论坛
英国市场调查公司OnePoll共调查了4300位英国成年人。其发言人对研究结果表示“我们民族太讲究礼貌了,说谎是为了不想让别人感到不适。”你知道英国人每天要说多少次谎吗?在英国留学中不可避免会接触到很多英国人,了解英国的语言是不是在恭维也很重要哦。
研究发现,每个英国人平均每天要说谎四次,或者每年约说谎1500次。
该研究由英国市场调查公司OnePoll策划,共调查了4300位英国成年人。其发言人对研究结果表示“我们民族太讲究礼貌了,说谎是为了不想让别人感到不适。”
“人们说的这些善意的小谎言是为了掩饰我们真正想说的话。大多数小谎言都是完全无害的,或者说这些小谎言是在特定情况下必须用的战术手段。”
这位发言人还表示,“在人们最常说的50句谎言中,有很多是恭维话,这不是一件好事。但是,需要再次强调的是,与其说实话而伤害到别人,不如说些可以让人高兴的小谎话,这样做似乎更合适。”
最常说的50句谎话
1. I had no signal. (那会儿)手机没信号。
2. I haven't got any cash on me. 我身上没带钱。
3. Nothing's wrong – I'm fine. 没事,我挺好的。
4. You look lovely. 你真漂亮(帅)。
5. Nice to see you. 看到你真高兴。
6. I'll give you a ring. 我会给你打电话。
7. We're just good friends. 我们只是好朋友而已啦。
8. We'll have to meet up soon. 咱们很快会再见。
9. I'm on my way. 我在路上呢。
10. No, your bum doesn't look big in that. 你的屁股看着没那么大。
11. Sorry, I missed your call. 抱歉,我没收到你的电话。
12. I'll give up tomorrow. 明天起我就改。
13. I'm not angry with you. 我没生你的气。
14. The traffic was bad. 路上堵车了。
15. I've had this for ages. 这东西我早就有了。
16. It wasn't that expensive. 没那么贵。
17. This will be my last pint. 就喝这最后一杯了。
18. I didn't get your text. 没收到你的短信。
19. Of course I love you. 我当然爱你了。
20. Our server was down. 我们的主机出故障了。
21. I wasn't driving that fast. 我车开的没那么快。
22. My alarm didn't go off. 我设的闹铃没响。
23. The cheque is in the post. 支票已经寄出去了。
24. You're looking well. 你看起来气色很好。
25. I'd love to see you again. 真想再见到你。
[1] 2 下一页